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携手市红十字会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

2020-06-30 11:29: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高晶晶)为提高师生急救技能和健康科普知识水平,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近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携手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来到龙西中学,为师生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及现场演示。

活动中,市红十字急救培训志愿团讲师余新通过生动有趣的PPT,为学生们介绍了国内公众急救概况、现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使用等理论知识,并对心肺复苏术急救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福清市医院主任医师林卫从“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预防”、“黄金救治时间”、“脑卒中的预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市红十字急救培训志愿团讲师何建玲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成人、婴儿气道异物梗阻解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进行模拟练习。实战训练中,带教老师演示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方法、步骤和动作要领,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分别由带教老师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100份科普宣传单及急救包。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面对面传授救护知识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平时不知道的自我保护理念和方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