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2020-06-29 11:3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吴桂龙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 吴桂龙)6月2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九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以及《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会议指出,近日《学习时报》开始连载《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系列施政理念和具体实践,还原了他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结合健全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三部采访实录,及时跟进学习正在连载的《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所倡导的工作理念同推动落实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思考,细化贯彻举措,通过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强化宣传培训,充分依托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平台,广泛开展各种学习宣传培训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中国青年报》日前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青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以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通过搭建载体、开展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福清发展热潮。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关爱青年,把竭诚服务作为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帮助青年们解决好困难和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