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用餐方式

我市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2020-06-29 11:36: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通讯员 张雅楠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张雅楠)连日来,我市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向广大市民及各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倡议,营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福清餐桌文明。

“我觉得倡导分餐、公筷公勺是件好事,更卫生健康,客人来店里吃饭,我们都会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客人整体使用情况还是挺好的,偶尔有客人疏忽了,服务人员也会及时提醒。”福清万达广场一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全市各大型商超的LED电子显示屏也滚动播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其中包括“公勺公筷”“拒食野味”等文明餐桌的宣传。各镇街也相继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镇村干部走访辖区大小餐馆,要求做好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盒,加强服务员培训,主动提醒食客适量点餐,拒绝浪费。

为了动员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我市还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家庭、商铺进行广泛宣传,分发“文明餐桌”相关宣传材料。“我觉得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更文明健康,也更安全,现在去外面餐馆吃饭更放心,大家都应该提高健康意识,自觉培养用餐好习惯。”市民王先生说道。

此外,福清文明网、文明福清及各文明单位微信公众号纷纷发布公益广告,倡议市民居家或外出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倡议各餐饮企业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在全市营造“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良好氛围,扩大宣传效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