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

2020-06-29 12:14: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通讯员黄守愚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 黄守愚)近期,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牛结节性皮肤病于1926年在津巴布韦被首次确诊,2019年首次传入我国。6月份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镇(街)两级人员对全市养牛场(户)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排查从疫区和已确诊疫情、有流行病学关联地区调入的牛。截至目前,已排查800余场(户)次,排查牛只8339头次,未发现有患病牛只。

同时,该局严格活牛准调管理,除了暂停从新疆调入活牛外,对违规调入的,一律按照上级相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督促规模养牛场完善动物防疫条件,建立健全消毒制度,使用合适消毒剂,做好人员、车辆和相关物品入场消毒,并要求其定期使用国家许可的菊酯类兽药对牛体、牛舍、养殖场(户)周边环境、地面道路等进行虫媒灭杀工作。

此外,对有条件的规模养牛场,建议其建设长5-10米、深3米的牛只消毒通道,内置菊酯类兽药,对通过的牛只进行药浴。同时,加强牛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防治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