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鹤潭村已完成供水管网铺设任务

2020-06-28 11:17: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陈生)江镜镇鹤潭村是位于江镜镇北边的一个行政村,今年,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过程中,鹤潭村两委、乡贤同心协力,工作成效显著,用水意向户达全村总户数的88.2%,目前已经完成全村供水管网的铺设任务,成了江镜镇第一个完成试压验收的村。

据悉,在项目启动前,鹤潭村两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于3月22日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于5月9日签订施工合同,在6月13日完成工程施工,最后于6月17日试压通过。

其实,鹤潭村的动员工作并非顺风顺水,在工作前期,有小部分村民抱团抵触,村两委与村民们讲道理、摆事实,但都收效甚微。市人大代表、乡贤林明文利用清明节假期,积极动员自己家族的13户人家,并自掏腰包,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才得以破开该村民小组安装率较低的瓶颈,进而形成良好的氛围。

“市里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消息传到村里,很多人都催着我们赶紧行动起来,交钱施工。”鹤潭村乡贤促进会会长陈德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