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查获两批出口濒危野生植物制品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

2020-06-28 11:0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高兴铨

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陈盼兰 高兴铨)近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对两批出口木制品进行取样送检,经福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这些木制品使用原产俄罗斯的水曲柳(Fraxinus mandshurica Rupr.)。水曲柳是首批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原产俄罗斯的水曲柳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属于明确限制贸易的濒危物种。因涉案企业无法提交《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并对货物进行退港处理。

据悉,俄罗斯产水曲柳是我国进口木材常见品种,许多家具加工企业采购水曲柳后制作成家具进行销售。一些出口企业接受国外订单后,未了解相关进出口管制政策,按照普通货物申报出口,涉嫌逃避海关监管。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提醒,广大木材及木制品进出口企业要严格遵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规定,贸易、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境的,必须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非法进出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海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