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巧手缝香礼 悠悠端午情

福清供电公司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3 17:27:38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吴凤至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 天渝 茜琳)6月19日下午,福清供电公司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巧手缝香囊彩线系安康”防疫香囊DIY主题活动,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剪布料、穿珠子,做彩绳、挂丝线,不一会儿功夫,五颜六色、款式新颖的香囊就在大家的巧手中完成了。活动现场四处弥漫着中草药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做的这个中药香囊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还能增强抵抗力,有预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等功效。后天就是父亲节了,我要把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爸爸!”员工张伟燕开心地说。

端午入夏,百病易侵,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民间就有端午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时值“安全生产月”活动如荼如火开展之际,员工们更是别出心裁地在每个香囊中放入卡片,写上端午祝福或安全嘱托,表达节日问候和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