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包粽赛手艺 和睦邻里情

阳华书画院开展端午节活动

2020-06-23 17:27:37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生)6月22日上午,阳华书画院举行“阳华庆端午·和睦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赏书画迎端午节活动。

6月22日上午9点,位于石竹街道洋梓村谢厝山自然村的阳华书画院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随后谢山村的村民代表、租住该村的农民工代表、书画院亲友团代表进行了包粽子比赛。

包粽子比赛现场,糯米、鲜肉、香菇、花生、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早就准备好,各组代表跃跃欲试,比赛规定30分钟内数量和质量最高队伍获胜。捋粽叶、填食材、压紧实、封口、捆紧……数十秒间,美观精致的粽子成形,30分钟时间,数百只粽子便包好了。经评定,各组成绩也相继出炉,获得相应奖品。

阳华书画院院长杨志华说:“我们开展端午节活动,目的是让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邻里互助精神。同时也是让外地民工感受我们福清大家庭的热情温暖。

随后,大家观赏了该书画院的近200幅作品,这些作品分别出自著名书画家杨前华、陈文奇和陈云菁三位老师。作品内容涉及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酣畅,色彩斑斓,极具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