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建波走进玉融中学宣讲爱心故事

2020-06-23 17:27:38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生)6月16日下午,中国好人、乡间爱心厨师薛建波再次来到玉融中学,和学校老师同学一起分享他的志愿心路。

在讲述志愿故事前,玉融中学播放了薛建波叔叔志愿服务的新闻故事,并欣赏了学生自编自导的小品《碰瓷》,以及诗朗诵《颂小爱》。

薛建波讲述了“小爱无疆”的25年爱心长跑故事。2009年,薛建波在自己家中建起了“爱心仓库”,购买了大量棉被、大米、书包等生活用品,免费送给福利院、特殊学校及周边困难的人,从此开始了他的“日行一善”志愿服务项目,每天帮助一户困难家庭,坚持到现在从没间断过。2019年他在家乡建起了志愿者驿站,让“日行一善”的志愿者们有了一个家。到目前为止,他个人已投入约200多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达9000多个小时,志愿者队伍有1300多个志愿者,由各行各业的人组成。参与“日行一善”捐款的人数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900多万元,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受助家庭超过1000多户。他还帮助了60几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帮扶金额达40多万元。今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和团队全体出动,为我市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薛建波勉励同学们保持进取拼搏之心,永远保持乐观向上之心,永远保持善良正义之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随后,薛建波还与学生们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我们学生没什么钱怎样去献爱心?”、“志愿服务中最令您难忘的是什么?”等问题,薛建波一一给予解答、分享。

据悉,玉融中学是一所充满爱心的学校,该校师生曾多次和薛建波团队一起义演义卖,一起走进光荣院为老红军送拗九粥,薛建波的“日行一善”活动还多次收到玉融中学“爱心捐款箱”的爱心捐款,通过委托薛建波团队捐助给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此次该校再次把各班学生平时捐赠的零花钱共计5000元交给薛建波团队,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