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江镜镇包粽子迎端午

2020-06-23 17:27:37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网络中国节·端午】江镜镇包粽子迎端午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倪仙琴)为了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江镜镇干部群众的凝聚力,6月17日上午,江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镜镇社区学校、文化站、妇联、工会等联合举行迎端午节活动。

当天上午,巾帼志愿者们提前把准备好的糯米、鲜肉、香菇、花生、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摆放在桌子上,听完端午节民俗活动专题宣讲后,巾帼志愿者和村民群众围在一起,纷纷露出包粽子的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加馅料、压紧实、封口、扎牢……只见粽叶在巾帼志愿者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美观精致的粽子瞬间成形。年轻的志愿者动作稚嫩,一边看,一边向“前辈”讨教包粽子技巧,现场充满欢乐节日氛围。不一会儿功夫,几百只粽子便包好了。

经过烹煮成熟后,巾帼志愿者们将粽子分发给全镇的干部职工、部分村民手中。大家接过粽子,露出喜悦神色,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找回了儿时过节的热闹劲儿,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强了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关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