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福清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0-06-22 11:1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林翔)6月20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卓群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信访件整改落实以及开展“回头看”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保有关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代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新怿出席会议。

刘卓群指出,生态是红线、是底线、更是高压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进一步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信访件整改为切入点,在全市上下掀起一场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大攻坚、大整治、大提升。

刘卓群强调,要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切实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痛定思痛,知耻奋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明确目标,把握要求,紧紧围绕“问题整改‘一个不漏’、重点指标‘一项不差’”两大目标,在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方面,认真对照要求,找准问题差距,拿出精准措施,策划生成项目,付诸具体行动,确保全面完成。要统筹推进,系统整改,坚持“对题要准、措施要细、成效要实”,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发力,做到“对题作答”;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治理、源头治理”,自觉查摆问题,主动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按照“制度+科技”的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常态监管。要压紧责任,形成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凝聚起强劲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张新怿就如何做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园区、镇街要紧扣整改方案,加强联动、完善机制、举一反三,确保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市领导翁芳明、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朱育平、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林传烜、王祥春、吴华云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