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定西市代表团来融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

2020-06-22 11:10: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林翔)6月19日,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定西市代表团一行来融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副市长林传烜陪同调研。

2017年2月28日,福州市与定西市正式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其中,福清市与通渭县结为对口关系,正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3年多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和福州市决策部署,围绕扶贫协作地区之所需,竭尽福清之所能,加强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帮扶,提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帮助当地群众树立致富信心,落实扶贫协作,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当天,定西市代表团一行先后察看了祥兴集团、海口镇牛宅村、京东(元洪)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融通两地产业协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感受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发展的管理理念、运作模式和丰硕成果。在祥兴集团,唐晓明一行还深入生产车间,看望部分通渭籍务工人员,了解他们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珍惜机会、增强信心、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唐晓明感谢福清市对通渭县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福清市与通渭县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把共同商定的消费扶贫、转移就业、引进企业、动员社会力量、携手奔小康等项目任务落实好,特别是要利用福清的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抓好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促使更多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同心协力做好扶贫攻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市领导林友华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