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拉帷

八大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22 11:1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为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素养,近日,我市启动了2020“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活动,八大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让你在这个六月天嗨翻天。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书画展示、主题文艺演出、音乐专场、文化创意创作、优秀戏剧展演、艺术节、文化遗产展示、公益讲坛等。其中,书画展示包括“天山水闽江情”融籍画家林峰画展、融籍画家林鸣岗画展、福清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主题文艺演出包括街舞展演、电影露天展映、“文化惠民乐万家”下乡巡演;音乐专场包括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福清原创歌曲音乐会、“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古琴雅集活动;文化创意创作包括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创作、“福文化”系列文创品展示、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征文等活动;优秀戏剧展演包括闽剧下乡公益展演、闽剧进校园;文化艺术节包括“艺术稻田鹤舞中国”——2020年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艺术节、“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系列活动(第六期);文化遗产展示包括福清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图片展暨“福清非遗购物节”、“迎世遗·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非遗图片联展暨福清市非遗进校园、“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宣传等活动;公益讲坛包括“清音雅弈淡墨妙染”传统文化系列讲坛、福清市文化馆2020年暑期公益培训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