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山水 闽江情

融籍画家林峰画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2020-06-22 11:1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天山水  闽江情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夏巧鸿)6月20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市美术馆协办的“天山水闽江情”——融籍画家林峰画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林峰系福建省福清市人,1961年从厦门工艺美院毕业后,志愿赴新疆工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东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几十年来,他坚持深入新疆少数民族的生活,用画笔描绘少数民族热爱生活、向往自然的精神风貌以及新疆的生活风情和自然景色。他曾在新疆、福建、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作品多次参加亚洲、欧美等地的联展,并多次获全国及新疆美术创作奖。

林峰虽然长期在新疆工作生活,但他始终心系家乡福清,平均每隔三年就要回家一趟。他表示,此次回到养育他的故乡办展,是向家乡人民汇报他多年来的创作成果,为家乡人民带来醇香的新疆美酒。

此次画展得到了中国美术界著名艺术家的关注和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为画展题写前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国美展总评委、评委会主任徐里为画展题字;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做学术主持。

“他的画不拘泥于传统的束缚,既有现代意识的融入,更有强烈的色彩迸发,既吸收了壁画灿烂的文化,也有强烈的中国画笔墨情趣。”中国画学会理事、福建画院原副院长杨挺说,透过画作,可以看到林峰把水墨和色彩恰当、生动地融合在一起,展现出很高的艺术境界。

福清市美协主席陈枫表示,读林峰的画是一种美的享受,画作的人物造型功底深厚,不论是画面选材还是线条运用都非常讲究,值得美术爱好者和美术创作者学习和借鉴。

当天,融籍画家林峰向市美术馆赠送了两幅画作,市文旅局向林峰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介绍,退休后的林峰已返乡居住多年,并频频在家乡各地采风,先后创作了枇杷女、东壁岛渔女等一批作品。他说,接下来准备创作一系列以福清的文化传说和历史故事为题材的作品,希望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作品,为家乡的发展鼓与呼,祝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共展出作品63幅,大多是林峰以新疆少数民族和福建本土文化以及古典人物为题材创作的精品。作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生动立体地展示了林峰的艺术风采。

另据悉,市美术馆开馆时间是:08:00—12:00,15:00—18:00。周一闭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