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持动真碰硬 深化从严治党

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19 10:21: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林翔)6月17日,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福州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八组对福清的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市委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办、福州市纪委监委、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常委同志出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进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市委常委会、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会等方式,在巡视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又征集了4个方面18条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卓群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征求各方面意见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政治根源,查找思想症结,分析党性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卓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把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坚持动真碰硬,推动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当下改”的举措,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牢牢把握整改时间节点,通过对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推进,带动各级党组织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建立健全“长久立”的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开展专项整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补齐监管漏洞,避免问题反弹回潮。

  三要强化主责主业,深化从严治党,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对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全面执行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新思想在福清落地生根;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纠治“四风”问题,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严厉惩治腐败行为,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四要注重统筹安排,巩固拓展成果,坚持把“抓整改”与“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推动巡视整改,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凝聚起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开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争先进位,切实以更足、更优、更强的精气神,深入开展“五大提升行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县域集成改革、文明城市创建、城乡供水一体化、乡村振兴等系列重点工作,切实以发展成效来检验巡视整改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