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查找思想症结 明确整改措施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19 10:48: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王言清

福清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颜阵寒 王言清)6月17日下午,根据省委巡视八组巡视福清市反馈意见的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八组对福清的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党员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有关规定完成了一系列准备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会等方式,在巡视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又征集了4个方面13条意见建议。市政府班子成员也结合个人实际,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新怿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征求各方面意见情况,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挖政治根源,查找思想症结,分析党性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下一步具体措施。市政府党员市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过程中深刻剖析、正视问题、认真查摆,拿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相互提的意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有批评、有提醒、有交心,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新怿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

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点到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围绕“全面、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这一目标,快速推进,盯紧时间节点、细化整改项目、严把标准质量,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复、不反弹。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包括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涉及政府工作方面的问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自身以及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要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要以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强大动力。要落深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党建引领提升“五大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前,2020年即将过半,要紧盯“双过半”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制定并落实“双过半”工作措施,奋力冲刺“双过半”,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等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鲜明成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府办主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