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全市党务专员(村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06-18 11:31: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颜阵寒)6月17日,全市党务专员(村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村务工作者和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的业务素质,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引导他们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积极投身新福清发展热潮。主要培训对象为2018年——2019年公开选聘的438名村务工作者以及97名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培训以市委党校集中培训和镇街片区党校集中培训两种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引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老”带“新”的方式,优化学员结构组成。培训期间,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教育、现场教学、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村务工作者和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的党性教育和能力锻炼,并重点突出对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操观摩,激发基层工作的创新拓展,不断增强农村(社区)基层工作者服务基层的能力。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主动思考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好培训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