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烈士遗属寻亲55年

在高山镇门头村找到哥哥长眠之处

2020-06-18 11:3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林文捷)“我找了55年,今天终于找到我哥了。”6月16日,杨义成烈士的弟弟杨义松老先生说出这句话时,让身边许多人动容。

据了解,高山镇门头村有一座烈士墓,墓碑上刻着3名烈士的姓名、大概地址和生前服役部队的信息。多年来,只有门头村部分群众及附近的小学生为烈士扫墓,表达敬仰之情。

今年3月,高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该镇龙高烈士陵园和门头烈士墓进行摸底,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月12日,该站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知,杨义成烈士的亲属杨义松等人要来融察看烈士墓。6月16日上午,3位烈士亲属驱车300多公里,从福鼎赶到高山,高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门头村两委干部引导其到烈士墓。经核对,杨义成烈士确实是杨义松的哥哥。事后,杨义松老先生抱着墓碑痛哭介绍说,他与哥哥在25岁那年分别,没想到竟成了永别。

“我今年73岁,如果哥哥活着,今年也80岁了。我以为有生之年再也找不到哥哥。非常感谢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山镇武装部,以及高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门头村两委。”杨义松老先生说,多年来,他们一直不知道杨义成烈士长眠何处,他看到哥哥的坟墓和坟墓周边的环境,觉得非常欣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