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

1至5月份,市税务局累计为辖区企业减免税收约6亿元、社保费约1.8亿元

2020-06-18 11:0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吴凤至)“您好,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好了。”“您好,请在这个地方签个字。”走进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办事大厅,一切井然有序,优质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如沐春风。今年以来,福清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1至5月份,市税务局累计为辖区企业减免税收约6亿元、社保费约1.8亿元。

“福清税务着眼大局、提升站位、主动作为,聚焦‘减税费优服务,抓项目促跨越’,用足政策、做足服务,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模式,大力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据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主要落实的政策有: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中小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我市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为企业带来了非常多的优惠举措,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优惠政策就是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从3%降到了1%,大大降低了公司的税收负担,为企业真真正正地带来了实惠。”福清元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君说,对于生活服务类的企业进行了暂时性的增值税免税,这对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此外,还可以享受小微企业的减免,大大降低了我市众多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切实保障。

今年以来,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福清分公司享受了阶段性社保减免,以及几项增量留抵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该公司会计王旦清表示,福清市税务局各项措施都落实得很到位,相关政策实实在在助力公司一起渡过难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财政部、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福清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宣传辅导上,该局创新举措,实现宣传辅导“零”等待。依托辖区内13个税务分局,打造涉税“云辅导”矩阵,对适用范围广、普惠性强的政策,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对优惠对象界定明确、适用范围指向具体的减免税政策,通过线上“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做到政策解读“不打折”、问题解答“不打烊”,让企业省心、安心、放心。

在管理服务上,该局还增进便利,实现管理服务“零”距离。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推进网上全程办,目前已实现195项事项网上办理,其中176项全程网上办,19项线上线下融合办,全市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福清市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