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为66个电力设施箱体“穿新衣”

2020-06-18 11:31: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通讯员 王力 天渝

福清供电公司为66个电力设施箱体“穿新衣”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 王力 天渝)近日,在市区清昌大道旁,一位画师正顶着烈日,为电力环网柜描绘色彩斑斓的风景画。这些风景画让环网柜与周围的树木相得益彰,看起来毫无违和感。这是福清供电公司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行动缩影。

据悉,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5月,该公司积极参与市委文明办牵头开展的以“景在城中,城在景中”为主题的“绘靓融城”工程,计划对市政府至福清万达广场、市政府至福清火车站2条路上的环网柜、分接箱、箱变等电力设施箱体进行油画创作。该项目涵盖清昌大道等6条主次干道,共有电力设施箱体66个,彩绘面积约860平方米。彩绘将根据其所处的位置、具体形态,设计出与城市面貌相融合的图案造型和公益广告。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公益广告和风景油画等作品,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美化城市,促进文明城市建设。”福清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说,以前,我市电力设施箱体主要采用喷绘贴膜的方式进行美化,但长时间风吹日晒,或人为因素,容易导致喷绘贴膜破损,影响市容市貌。为此,该公司决定采取彩绘的方式,在电力设施箱体外壳描绘文明宣传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等。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3个电力设施箱体的美化改造。经过去污、粉刷底漆和精心绘制,电力设施箱体集体“换装”,不仅更好地融入周边环境、美化环境,也进一步提高公益广告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对其余的电力设施箱体进行美化,并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成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