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政银企”联动解难纾困

渔溪镇打出惠企暖企“组合拳”

2020-06-17 11:3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通讯员 杨燕媚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杨燕媚)眼下,正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渔溪镇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送政策送服务,帮企业解难题,打出惠企暖企组合拳,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政银企”三体联动,产业资金活起来

日前,渔溪镇与中国银行福清分行针对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小微企业进行逐一摸排,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相应增加信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信贷手续流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增产增效,缓解企业资金链紧张,同时带动渔溪镇其他银行共同为企业复工复产让利,最大程度地释放渔溪镇整体经济活力。

辉华不锈钢有限公司位于渔溪工业小区,目前正进行技改,引进新的生产线,因厂房未验收无法进行产权抵押贷款,企业资金需求迫切,渔溪镇、中行渔溪支行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帮助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授信方案,为企业取得贷款额度800万元,并帮助企业申请纾困专项贷款,年利率3.3%,为企业增产增效注入活力。文丰木业公司是去年的“小升规”企业,主要生产外贸家具,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难。渔溪镇经过努力,帮助企业申请信用贷款200万元,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金融机构开通复工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积极落实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创新利用抵质押+保证+信用等多种组合方式,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渔溪镇通过“政银企”三体联动机制,目前,中行为渔溪镇1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额度9525万元。

“通动脉”解难纾困,企业信心壮起来

朝霞鞋业有限公司原先主要面向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渔溪镇党政班子得知后,主动对接协助企业拿下某部队装备订单,使得该企业渡过难关,并以此为契机实现逆势增长。

渔溪镇党政班子成员成立一线专班,主动靠前服务,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详细摸排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通过联合税务、市场监管、金融机构,召开惠企助企专题座谈会、组织小分队深入企业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服务,帮助企业突破复工瓶颈,激发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积极性,让企业打通“大动脉”。1-5月,全镇完成工业产值12.86亿元,比增10.67%;固投6.84亿元,比增11.22%;工业固投4.06亿元,比增82.29%;社零1.08万元,比增54.94%。

“多条腿”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美起来

渔溪镇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积极创新招商引资举措,落实“多条腿”招商机制。一是通过凝聚乡贤、商会、在外乡亲企业家以及镇村干部合力,充分挖掘招商线索,形成人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局面。二是抓精准招商,将招商项目策划为具体项目,推动土地、环境、资金等资源要素向产业项目集聚。今年以来,渔溪镇已引进备案产业项目4项,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完成楼宇企业注册5家,完成任务数的50%;完成引税1803万元,完成任务数的60%。目前,渔溪镇正在落实产业招商项目落地,抓紧寰达实业、升辉鞋业两个鞋业加工生产企业的挂牌、落地。积极邀请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到渔溪镇指导帮助辉华不锈钢有限公司、建融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项目建设报批问题。加大投入,推进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交通道路建设、沿路沿街景观提升、公园美化绿化、缆线整治等十位一体项目建设,以及开展医疗教育补短板、城乡供水一体化、小流域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