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市医院医共体9家分院正式揭牌

2020-06-15 11:26: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高晶晶)连日来,福清市医院医共体9家分院正式揭牌,其余10家分院将于近日陆续揭牌,这标志着福清市镇两级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把我市的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9家正式揭牌的医共体分院分别是高山镇中心卫生院、三山镇中心卫生院、港头镇卫生院、渔溪镇中心卫生院、新厝镇卫生院、江阴镇卫生院、海口镇中心卫生院、城头镇卫生院、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院。

据介绍,医共体成立的目的在于提高福清市医疗服务质量,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优化医疗资源分配,切实解决福清市的医疗短板问题,实现技术、设备、设施及人力资源的有效整合,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构建新的医疗服务格局和就医秩序,实现城乡医疗一体化管理,真正发挥医共体作用,为服务片区乃至整个福清的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福清市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与我市19家基层卫生院共建,福清市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推动优质服务下基层、技术帮扶下基层,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科学界定并运营医共体内部的管理职能,实现人事、财务、规章制度、技术规范、质量管理、信息系统、采购配送、后勤服务等“八统一”,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