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麻风疫苗升级为麻腮风疫苗 适龄儿童本月起免费接种

2020-06-12 17:0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自本月起,我市全面实施2剂次麻腮风疫苗程序,8月龄宝宝可以免费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腮风疫苗)。此前,8月龄宝宝只能免费接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风疫苗)。

据介绍,麻风疫苗可以预防麻疹和风疹2种疾病,而麻腮风疫苗可以预防麻疹、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3种疾病。根据国家相关免疫程序,宝宝满8月龄接种第1剂麻腮风疫苗;满18月龄接种第2剂麻腮风疫苗。实施2剂次麻腮风疫苗免疫,增加了流腮的免疫剂次,既降低了1剂疫苗发生免疫失败的风险,又可以使相应抗体水平维护在有效防病水平以上,而且保护时间更长。

需要注意的是,在2002年6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人群,至少接种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2007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含风疹成分疫苗、1剂含腮腺炎成分疫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