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路中心:全力管好道路安全“责任田”

2020-06-12 18:03: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杨秀苗)今年以来,福清公路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排查清理道路安全隐患,管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守好安全红线。

立足日常用好“显微镜”

该中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结合日常养护巡查、路政巡查,重点对公路、桥梁、涵洞以及易发生山体滑坡的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小、做细、做实,不忽略任何蛛丝马迹,不抱有侥幸心理,不轻视细小环节。

同时,针对近期暴雨不断的天气情况,对易出现积水的路段,要求各班站及时加强现场管控,及时组织人员排水疏通,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立足防范用好“放大镜”

平时,福清公路中心还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桥梁的日常排查工作,并坚持把安全隐患剖析得透一些,把预案措施拟定得细致一些,把处理隐患的办法做得更实一些。

考虑到辖区沥青路面比例大,雨水浸泡后,沥青路面容易出现坑洼现象,该中心加强对敏感路段的实时监测,做好公路基础设施的排查、整治工作。同时,督促209省道龙江至渔溪路段路面改造工程、104国道龙田至上迳路段路面改造工程等在建工地加强安全防范,强调作业区安全布控,确保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

立足落实用好“望远镜”

福清公路中心坚持用“望远镜”的理念来超前规划,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平安优先”,持续完善并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让安全生产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同时,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能力,划分安全生产网格“责任田”,将安全生产“责任田”包干到户,明确责任标准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田”工作考核,确保责任田“有人种”而且“种得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