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严厉整治“三车”违法行为

市交警大队推出交通处罚“套餐”

2020-06-11 11:29: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陈盼兰)“你好,你没有走非机动车道、逆行、且没有戴安全头盔,有多项违法行为,按照规定,我要暂扣你的车辆,你需要在周四下午到市交警大队进行1小时的交通法规学习,才能领走车辆。”6月2日,在市区清昌大道的一处路口,执勤交警对一名违法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出处罚单。

“这一处罚方式,仅针对轻微单项违法行为,如果驾驶员有多项违法行为,处罚就会升级。”市交警大队音西中队四级警长林荣颖表示,根据违法程度不同,他们采取“教罚结合”的处罚方式,对不同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查处。对有多项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会采取“扣车+1小时交规学习”的处罚。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三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效果,市交警大队专门开设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车”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专场,对违法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中队平均每天暂扣非机动车辆12部,截至目前,约有200多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参加了交通安全学习。针对部分不会发“朋友圈”或不想发“朋友圈”集赞的市民,他们会安排驾驶员穿上红马甲,在街头做志愿者,维持秩序。

“在太阳底下站了10分钟,已经汗流浃背了。”市民陈先生说,通过这样的体验式教育,他深深体会到交警的辛苦,以后会引以为戒。

据悉,“三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活动由市交警大队、市道安办、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将持续到7月11日,重点整治“三车”非法改拼装、非法营运、不戴安全帽、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