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第八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福清赛区)启动仪式暨6.5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举行

2020-06-10 10:58: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由福清核电主办的第八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福清赛区)暨6.5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给市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科普盛宴。

据了解,“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活动通过现场表演、网上答题竞赛、网上作品投票竞赛等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核电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对核电和核安全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玩转四大区域体验不同的科普形式:互动抓娃娃区,市民通过手机页面答题,即可免费获得游戏币,抓取华龙宝宝。许多市民带着孩子一边体验答题带来的乐趣,一边丰富核能知识,感受核电魅力;在“绿色能源,惠风核畅”主题科普展区,市民可以领略到福清核电周边的美丽光影,还可以在现场为小画家们的作品投票;在整点互动区,循环播放着科普视频,市民根据视频内容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在硬核Flag合影区,活动现场的留言区成了公众们的“许愿墙”,他们纷纷立下Flag,把最美好的愿望都留在了互动墙上。为吸引更多不同层次的群众参与“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福清赛区还首次尝试直播,通过直播间答题的形式传递核电知识,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公众对核电的认知度。

据悉,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当天,活动同步推出了环境日环保知识答题,发布了环境日全员倡议书,以及环保法主题、环保知识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