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开启“前店后仓”汽车消费新模式

平行进口汽车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业务落地福建

2020-06-10 10:38: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钟安东)5月28日,一台奔驰G63越野车被载离福州保税港区后,在闽侯青口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城市展厅首次亮相,标志着平行进口汽车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业务正式落地福建。

平行进口汽车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业务是福州海关复制推广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实践案例,是指在符合海关监管条件的前提下,允许福州保税港区内存储的平行进口汽车运往位于闽侯青口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城市展厅开展保税展示交易。

该业务依托“保税展示交易”政策,将进口汽车保税展示功能延伸至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城市展厅,形成口岸备货仓储、展厅看车下单的产业链条,促进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区内(福州保税港区)与区外(城市展厅)联动发展,形成以城市展厅为前方店面、福州保税港区为后方仓库的“前店后仓”进口汽车消费新模式,既可大幅缩短汽车销售周期、加速资金回流,降低汽车进口企业成本,又能为广大消费者看车提供便利。

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为助推该项业务顺利落地,多次赴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城市展厅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场地安排、硬件配套,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就场地改造、管理系统搭建、保证金缴纳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在申报环节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相关申报手续。

平行进口汽车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的正式落地运行,不仅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平行进口汽车的认知和体验,而且有助于促进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平行进口汽车消费进入新阶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