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玉屏派出所平安宣传进社区

2020-06-09 10:07: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通讯员 卢光贤

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卢光贤)6月3日上午,玉屏派出所联合玉屏街道深入社区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提高居民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

“冒充公检法让你转账到安全账户的、网上贷款先交各种费用的、网上招募刷单、刷信誉返利的、网上交友后对方邀约投资赚钱的、网络交友每天‘哄’你给钱的,就是诈骗……”当天,民警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各类宣传资料及安全防范资料发放到群众手里,现场讲解防火、防盗抢、防诈骗等公共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平安建设理念并广泛征求群众对综治平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中,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在辖区主要道路两侧、重点路口、宣传栏,沿街门店、超市、居委会办公地点,设置固定式广告宣传牌,并通过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目前,玉屏所共制作流动宣传栏10个,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余份,推送防骗信息20余条。

民警还向辖区群众普及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介绍演示了“智慧房屋”的一键报警、播报栏、房屋管理、用工单位管理、出租屋备案、费用缴交、快递服务、主页链接定制等应用功能,提高“智慧房屋”的普及率,并叮嘱群众在防疫特殊阶段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持续发挥法治宣传在打击虚假信息诈骗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连日来,玉屏派出所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小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识别和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