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暴雨突袭群众受困 江阴镇村干部紧急施救

2020-06-09 11:0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薇

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薇)6月6日中午,暴雨突袭,江阴镇一时间河水猛涨,多地出现积水等情况。为应对暴雨灾害,江阴镇各工作片迅速反应,各村两委干部开展巡查工作。

当天,江阴镇后陈村七星桥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村民冒雨驾车过桥时,连人带车被涨起的河水冲走,幸而卡在离桥不远的电线杆处。由于水流湍急,该村民被困在水中动弹不得。

接到群众报告后,正在巡查的后陈村3位村干部迅速带上救生衣、救援绳赶到现场,乘着雨势减弱,紧密配合实施救援。村书记陈坤兴蹚入齐腰深的河水中,将受困村民拉上岸,安抚情绪后将其送医检查,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随后,江阴镇干部、江阴城管中队也赶到现场,对导致河水上涨的周边流水通道障碍进行疏通,路桥迅速恢复正常通行状态。

暴雨过后,地势较低的江阴镇后庄小学操场和一楼部分教室被水淹没。后庄村两委干部带领后庄小学教师和部分村民,拿着扫把,挑着铁桶,接起水管……进行排水和清理操场淤泥作业。

因为担心暴雨导致漏电触电事故,学校将电闸关闭。当晚,村民们用手机闪光灯和行车灯照明,对学校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片狼藉的校园干净整洁了。第二天,学校还进行了全面消毒,为学生复课营造了安全、卫生的环境。

据了解,在此次特大暴雨中,江阴镇各工作片、村干部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对低洼地及老旧房屋内群众进行了及时转移,对淤堵路段进行了及时疏通,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