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每年慰问帮扶80多名病患

2020-06-08 11:52: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通讯员 薛小艳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薛小艳)龙田镇北庄村的施吓梅每个星期都得去医院洗三次肾。她说,如果没有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的帮助,她活不到今天。

施吓梅是42岁那年得了尿毒症,迄今已经10多年。她丈夫早年因病死亡,她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大女儿很早就远嫁他乡,生活困难;小儿子得了羊癫疯。多年来,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一直帮扶施吓梅,给她生活下去的勇气。

志愿者薛小珠对施吓梅的遭遇深表同情,长期给予帮助。几年来,薛小珠每月都准时为施吓梅送去治病的钱。

林瑞云也是薛建波学雷锋服务的长期帮扶对象。2013年,林瑞云因得了胃炎、肺炎、肝炎,治疗后一直瘫痪在床上。林瑞云育有4个儿子,其中3个都患有二级精神疾病,全家人靠林瑞云的丈夫薛进福一个人照顾,家里仅存几间低矮破房子,一下雨就到处漏水,连修缮的能力都没有。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每次前来慰问,对他们来说都像及时雨,总能解决他们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像这样慰问病人,我们一年要走访80多家。”薛建波说,志愿者们捐献的钱都是治病救命的前,虽然力量不够大,但总能给弱势群体带去温暖。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关注关爱弱势群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