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讲述身边好人故事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福清市文化馆推出道德模范小戏,展示向上向善精神

2020-06-05 10:51: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讲述身边好人故事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新农村建设面貌一新,美化绿化景色宜人,山清水秀道路宽敞,更有那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近日,市文化馆推出道德模范小戏《身边的好人唱不完》,通过精心创作的本地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模范人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和向上向善的精神。

  据了解,道德模范小戏《身边的好人唱不完》将群众身边好人的精神融入作品,讲述了医者仁心、吉钓海岛好女儿王锦萍30年来坚守海岛,情系海岛乡亲不辞辛苦送药送医;行走乡间的爱心厨师薛建波24年走在爱心路上,随时为困难家庭送上急需物品和钱款;福清信义哥黄贺乐为还上借款历尽坎坷,为的是信义两字值千金,以及忠孝两全大好人陈秀莲、普通修车人林辉明真情献爱心、将走失老人当作自己至亲的黎本宣夫妇、福清“信义嫂”魏秀英等道德模范的故事,以闽剧小戏表现形式娓娓道来。

  “传唱好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人们礼贤敬德,见贤思齐,向社会传达直抵人心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用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弘扬社会新风气,传播文明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让这座城市有了“由表及里”的华丽蜕变,更让福清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