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

2020-06-05 11:34: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3日,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约谈了宏路街道、市商务局、阳下街道、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中国联通福清分公司、中国邮政福清分公司等6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当天,会议通报了5月份各镇街、村居“创城”专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其中,问题较为严重的宏路街道、市商务局、阳下街道、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联通福清分公司、邮政福清分公司等6个单位被黄牌警告。被约谈单位的主要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

林彤指出,“创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虽取得一定成效,但目前仍存在不少短板和难点,离市委确定的目标仍有差距。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紧扣创建目标,落实好属地责任,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紧盯问题促整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任务职责,着力补齐短板,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合作意识,形成统筹结合、协同推进、倒逼履职工作格局,确保抓好抓细抓实“创城”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探索推广“创城”工作新模式,加强日常管理和抓常抓长相结合,多措并举,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方法再创新;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规范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培育文明意识、倡导文明风尚、规范文明行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打好“创城”攻坚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