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序推进网吧复业获好评

2020-06-05 16:54: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29日上午,我市数十位网吧业主代表拿着一面绣着“为民解忧暖人心,服务行业显真情”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感谢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企业复工提供贴心服务。

据了解,4月下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得知各网吧复工存在多种困难,及时向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汇报。该局立即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草拟了一份“复工指南”,明确了复工条件、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载体,通知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到了疫情相对稳定阶段,该局又向市政府报告。市政府表示,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网吧可以先行恢复营业。此举,让我市成为福州地区首批开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复工的县(区)。

“这个决定,为我市各网吧复工注入了强心剂。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全市网吧的防疫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指导网吧规范经营。经严格查验合格后,方让网吧恢复经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说,当时,该大队采取随机抽查、日常巡查和错时检查的方式,严格督促各网吧做好体温测量、绿码检查、信息登记、场所通风、隔位就坐、员工登记、场所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同时,坚持执法和服务并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绝不过夜”,并在工作群中予以通报。此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小小锦旗虽然不是很高的荣誉,但这是网吧业主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今后,我们会更加勤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大队将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真心诚意解决好涉及企业利益的每一个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