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研究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06-03 10:1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吴炜慷

福清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颜阵寒 吴炜慷)6月2日,我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就国务院考核工作细则进行解读,相关单位书面汇报本部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对照问题,夯实责任,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紧绷住根治欠薪这根弦,针对工程建设领域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更有力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市治欠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及时沟通信息、共享资源,共同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加大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合力。三要压实责任,全力迎接国务院工作考核。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