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蕾行动

2020-06-02 11:08: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车进校园,开展“六一”护蕾行动。

据了解,市场监管局在文光学校、红博学校食堂随机抽取了蔬菜、肉品等7个样品,围绕农残、甲醛等检测项目,通过车载仪器进行现场检测。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校园周边食品开展专项抽检,一周内完成抽样27批次。加强旅游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公众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运用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平台,逐台摸清特种设备检验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联合市教育局对校园食堂和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突击检查,聚焦食材采购、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摸排经营者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销售“三无”、腐败变质的食品,从细从实查摆问题。

目前共检查学校及周边相关经营单位257家次,督促完成整改3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