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筑产业发展新业态新优势

我市举行高新技术标准厂房现场观摩活动 暨推动新基建、企业技改工作现场会

2020-06-01 09:46: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薛有雄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颜阵寒  薛有雄)5月28日下午,我市举行高新技术标准厂房现场观摩活动暨推动新基建、企业技改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参加活动。

会上,洪宽工业村介绍了标准厂房建设招商情况和经验做法;融侨开发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分别介绍了服务辖区内标准厂房建设的经验做法;市工信局、市发改局分别就推进企业技改工作、标准厂房建设以及推动新基建建设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今年,我市将陆续启动新基建和技改项目74个,总投资612.5亿元。其中,新基建项目8个,总投资29亿元,包括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宏港纺织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制造项目等;企业技改项目66个,总投资583.5亿元,包括美得石化丙烷脱氢项目二期、正太新材二氧化钛项目等。

陈存枫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抓项目促跨越”和“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为抓手,以新基建和企业技改为突破口,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构筑产业发展新业态、新优势,真正让“老树”发“新芽”。要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有序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要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平台,坚持以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带动大招商,精准开展“招商”“选商”工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出个性化招商引资方案,吸引优质项目和高端要素集聚,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专门前往洪宽工业村创新科技园,现场了解创新科技园的项目概况、运营模式、招才引智、平台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据介绍,洪宽创新科技园依托福清发展战略,主要定位产业新兴城市的建设,通过产城融合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同步联动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