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找回烟火气息 保障民生需求

城区累计设置便民疏导点40处,可容纳摊位1063个

2020-06-01 15:11: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找回烟火气息  保障民生需求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陈生)5月30日下午,记者在龙江街道辖区看到,几家店面前,工人正在距离店门口一米处的地方划线,让商贩依照规定经营早餐摊点。

为化解市民刚性消费需求和流动摊贩生存空间之间的矛盾,去年以来,市城管局与各街道、社区三方联动,合理选择容得下、不占道、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公共边角地,设置便民疏导点。同时,采取定点定时管理、集中规范经营、多方共同监管的模式,不断推动便民疏导点建设。截至目前,城区累计设置便民疏导点40处,可容纳摊位1063个,基本可以满足农户到城区摆摊经营自产自销季节性农产品的需求。

此前,中央文明办明确要求,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活动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从2018年起,我市就已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场地设置便民疏导点,这些免费的摊点实用、简单,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也解决了不少城市管理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既体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又使居民的城市记忆得到延续,让城市更有烟火气息。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规范管理夜市、大排档等,通过打造夜色经济,努力提高城市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