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举办家风专题讲座

2020-05-29 15:26: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 陈天渝 王茜琳)昨天,福清供电公司邀请我市文化学者郭有贡,举办“学习《了凡四训》,弘扬良好家风”专题讲座。

据了解,《了凡四训》是明代思想家袁了凡所著的训子善书,该书阐明“命自我立,福自己求”的思想,以自身经历和体会阐明处世哲理,鼓励人们知命安命,向善立身,慎独立品,远避祸殃。该书自明末以来流行甚广,影响深远。

当天,郭有贡介绍了《了凡四训》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希望大家要注重家风建设,为工作与生活注入正能量。他说,党员干部的家风与工作作风紧密相连,只有家风正,党风政风才能正,社会风气才能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从自身做起,修身律己,注重家风建设。

“只有家庭稳定和谐,风正气顺,才能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我们要抓好家风建设,正心诚意,为福清电力事业发展作贡献。”海口供电所员工俞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