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技协举办“田间课堂”

传授蜜柚种植管理技术

2020-05-28 11:39: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谢雄)5月26日,市农技协联合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东张镇道桥村惠煌农业公司蜜柚生产基地举办“田间课堂”,现场传授蜜柚种植管理技术。全市40多位果农参加培训。

当天,市农技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俞祖兴讲解了黄金蜜柚与泰国青柚幼树期管理技术,以及夏、秋季蜜柚栽培技术,并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生产技术难题。

“近年来,我市蜜柚种植行业发展较快,但不少果农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知识,这影响了产量和种植效益。”市农技协会长林振梅说,为促进水果业发展,下一步,该协会将根据农时和果农的需求,深入我市重点蜜柚生产基地开办“田间课堂”,传授蜜柚种植管理技术,帮助果农提高种植效益。

龙山街道塘头村的果农俞兆师说:“这次田间培训效果很好,我们学到了蜜柚种植管理的新技术、新知识,既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发展信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