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嘉儒村:凝聚乡贤力量 解决用水问题

2020-05-27 15:5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 林诚怡)近日,三山镇嘉儒村积极凝聚乡贤力量,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慷慨解囊,为自来水进村献计出力。

我市实施龙高半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消息传到嘉儒村,嘉儒村村委决定趁此机会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但用水户需要均摊的资金较大,希望村乡贤促进会助力填补资金缺口。该村乡贤促进会会长俞培凤积极带头捐资,乡贤促进会荣誉会长俞培俤对家乡长期缺乏饮用水的状况深有体会,他出资打了两口机井缓解村民用水困难,但秋冬季节降雨较少,缺水现象依然严重。如今,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农村提供了与城里用水同质量、同标准、同服务的机会,俞培俤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解决家乡村民饮用水困难问题。当天,他就将扶助资金转入乡贤促进会账户中。

随后,嘉儒村立即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共商自来水进村具体事项,决定按照“乡贤出资一部分,村民出资一部分”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嘉儒村全村990户管网设计已全部完成,市水务公司正在进行图纸审核,计划今年8月份进场施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