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5-27 11:16: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吴桂龙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颜阵寒 吴桂龙)5月25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7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有关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抓细常态防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把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得更紧更准更实。二要加速经济全面回暖。要紧紧围绕一季度经济分析会上刘卓群书记提出的“二季度增进度”的阶段性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为抓手,加快补齐工业固投、三产增加值等短板指标,灵活运用金融工具,抓好鼓励投资、消费等优惠政策的兑现落实;要深化落实“一企一议”、现场办公等制度,引导广大干部深入服务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浓全市冲刺“双过半”的氛围。三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脱贫攻坚行动,聚焦受疫情影响群众的就业困难、生活困难等问题,兜住民生底线。同时,要有序稳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乡村振兴、县域集成改革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维护安定稳定。要紧盯风险隐患,全面抓好管控;要紧盯重点领域,包括房屋结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等领域,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素养。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对市政府党组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高标准抓好整治整改。三要坚定不移用好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特别是要实施好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党建引领提升“五大行动”,不折不扣落实高质量发展九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