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整治

2020-05-25 17:16: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严建 文余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综合整治工作。

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协调经营户滚动播放LED公益广告等形式,发布特殊食品消费警示知识,提高公众的知晓度和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已发布消费提醒2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播放LED宣传广告120余条。同时,抽查特殊食品经营使用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索证索票、以及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是否夸大宣传产品营养功效、是否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母婴用品店22家、医院13家、药店29家、诊所11家、商超13户。检查中,未发现以“倍氨敏”等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