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截污纳管 整治垃圾

从根源上解决龙江水质问题

2020-05-25 16:57: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连日来,宏路街道河长办负责人李鸿朱一直奔波在大埔村龙江关溪河段,监督工人的清淤工作。

“我们全面落实整治计划,将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企业排放的工业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为更好地管理河道,我们还使用无人机进行监控,推动龙江流域水系污染治理高效、有序开展。”李鸿朱说,大埔村龙江关溪河段全长约500米,目前,大埔村林东自然村已投入15万元,铺设了800多米雨污分离管网,该项目已接近尾声。改造后,不仅会提升全村水质,也将大大提升周边的生态环境。

据悉,自我市启动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从根源上解决龙江水质问题。作为整治工作单位之一,市城管局先后多次派出工作组,对龙江流域的10个镇(街)及东阁农场等的生活垃圾进行摸底,并督促镜洋、龙山、龙江、阳下等镇街加大整改力度,完成垃圾收集点的改造提升工作。在虎溪流域,音西街道需整改的垃圾池有31处,截至5月20日,已整改20处,整改率达65%。此外,龙江流域需整改的垃圾收集点(池)有382处,截至5月20日,已完成298处,整改率达78%。该局还对108辆垃圾清运车辆进行规范管理,对不规范的垃圾清运车进行淘汰。截至5月20日,已规范管理33辆,整改率达31%。

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按照“两单一表”,明确整改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同时,开展现场核查,跟踪整改情况;督促龙江流域相关镇(街)、农场继续开展龙江干流、太城溪、关溪、虎溪、大北溪两侧及各自辖区内的陈年垃圾进行专项排查整治;督促相关镇街加快推进公厕化粪池清掏招投标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