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新型商贸业态聚集区

市领导赴音西街道开展“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现场办公活动

2020-05-22 15:2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音西街道开展“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现场办公活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商业街区发展夜色经济圈等工作。

当天,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音西街道清展花园小区,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认真听取了清展花园、西云综合楼、凤凰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暨“十位一体”综合提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刘卓群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通过改造提升,确保老旧小区实现“沟通、路平、灯明”,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刘卓群实地察看了裕荣万达广场项目和万达金街,深入了解我市夜色经济圈培育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科学规划,打造符合夜色经济业态的特色商业街区,注重灯光设计,完善周边配套,推进夜色经济发展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上,刘卓群听取了音西街道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音西街道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一一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音西街道的发展势头、管理水平、招商成果和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他指出,作为城市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音西街道是福清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所形成的产业布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分量。近年来,在音西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街道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卓群要求,音西街道要精准谋划定位,打造新型商贸业态聚集区,培育现代城市管理新样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前头;要强化产业支撑,增强服务意识,帮助扶持企业,推动产城融合,培育壮大商贸服务业;要创新城市管理,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化社区治理为抓手,推进城市化进程,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打造美丽乡村,坚持“广覆盖、保基本,促提升、出亮点”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福清美丽乡村精品村;要从严管党治党,抓好班子团结协作,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建工作亮点,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存枫、刘必建、林传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