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交警大队开展“三车”整治行动

2020-05-21 16:1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陈生)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环境,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交警大队将按照“统一领导、部门联动、抓住源头、标本兼治、严管重罚”的指导思想,联合市道安办、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三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整治行动从5月12日至7月11日结束,整治范围包含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老年代步车和残疾人代步车。执法人员根据全市交通整治重点区域分布情况,将整治范围划分3个片区,并在片区内采取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三车”非法改拼装、非法营运、不戴安全帽、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防控交通安全事故。

此外,市交警大队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开设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车”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专场,对在“三车”整治行动中的违法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让驾驶员明白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