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口袋公园”为城市添“新装”

福清市今年预计完成25个街头绿地项目建设

2020-05-20 09:16:31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吴凤至 陈川 梁诗志

“口袋公园”为城市添“新装”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吴凤至 陈川 梁诗志)凉亭、小广场、绿树、红花……城区中多个街头空地经过改造后,纷纷变身为“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们又一休闲好去处。

今年,我市预计完成25个街头绿地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7个项目,为文明城市建设再添“新装”。

5月17日,记者在东门口袋公园的小广场前见到,几位小朋友奔跑嬉戏着,凉亭里,几个老大娘悠闲唠着家常;石桌旁,两位老大爷惬意下着棋……东门路位于龙山片区,区域内人口多,人流量大,市民缺少公共绿化用地与休憩娱乐的场地。去年3月,城区东门路原东联超市建筑被拆除后,该地块作为街头绿地进行规划,设计以城市相册为主题,打造一个可漫步、可闲聊、可阅读、有温度的口袋公园。

像东门口袋公园这样活力又温馨的场景,在向阳井、向高街的口袋公园,也备受市民点赞。

记者在工人文化宫东侧看到,挖掘机正在对工人文化宫建设中遗留的建筑垃圾和渣土进行清运。据了解,这块土地规划用作街头绿地,预计6月底完成建设,届时,市民将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口袋公园也叫迷你公园、袖珍公园,城市中的各种“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公园等都是老百姓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它具有面积小、选址灵活、分散分布等特点。如今,这些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成为打造绿色生态福清,提升城市品质的点睛之笔。

据了解,这25个街头绿地项目分别为:向阳井周边绿地改造提升工程、音西变电站东部用地绿化工程、清盛大道(福融路-福通大道)提升工程、工人文化宫东侧配套道路及绿化建设工程、霞楼街(糖厂口)道路绿化工程、东门路口袋公园、向高街教育楼用地绿化工程、凤凰公园提升工程、观音埔家园周边绿化工程、融侨大酒店南侧三角绿地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立交桥防护绿地提升工程、玉屏山公园西进山路口街头绿地、玉屏东环路南侧街头绿地、龙山清锦路两侧街头绿地、清锦路南侧东方印象西侧街头绿地、龙江火车站片区交叉口街头绿地、龙江社区霞楼街西街头绿地、音西福俱大道西侧街头绿地、融侨国际公馆街旁绿地提升工程、宏路村福政路西侧街头绿地建设、宏路桥头东南侧街头绿地建设、石竹福通路西侧街头绿地、石竹小学对面街头绿地、阳下油楼雅居南侧街头绿地、洪宽工业村罗汉桥南侧街头绿地。

口袋公园的建成,装扮着城市的“衣襟”,让市民“出门进园,抬头见绿”的理想照进了现实,虽然这些口袋公园规模不大,但每个公园设计都颇具特色,片片绿色给市民传递出了更多的“微幸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