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落实“一企一议”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企业

2020-05-19 16:5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今年以来,镜洋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一招,抓好“一企一议”工作,为镜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福州立等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原君踏福鞋业公司房产,该房产系在建工程未完工,立等公司接手后遇到大量问题。镜洋镇安排专人对接服务,指导企业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以及消防设施完善等,目前正在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进行竣工验收以及产权证办理有关事宜,争取让企业顺利投产。煌上煌、光辉纺织等企业环保手续审批涉及企业污水排放问题,镜洋镇积极对接环保部门,并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最后市里明确由城投公司作为业主,在镜洋国道西侧新建排污管网,解决企业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目前新建污水管网方案正在设计中。

镜洋镇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摸底辖区有改扩建意愿的企业,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今年辖区内有福清市正源塑胶鞋业有限公司、福建杰荣不锈钢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福建楷祥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进行了技改备案,镜洋镇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同步统筹、同步对接、同步配套,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改扩建手续报批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目前,福建杰荣不锈钢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福清市正源塑胶鞋业有限公司、福建楷祥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福藤重工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已完成建设手续报批,剩余3家企业手续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镜洋镇干部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10多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