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家长孩子异口同声:开学真好!

福清市小学三至五年级58979名学生返校复学

2020-05-19 15:54: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薛红 何云华 高兴铨 吴宏刚(实习)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盼兰 薛红 何云华 高兴铨 吴宏刚(实习))5月18日是我市小学三至五年级返校复学的日子,共计有58979名小学生返校。

复学日对于大部分小朋友来说是快乐的一天——他们终于结束了漫长了寒假,回到熟悉的课堂,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看到大家的样子都变了,有的人个子长高了,有的人吃胖了。”海口中心小学学生程莜雅很是兴奋。

开学当天恰逢雨天,但得益学校前期的精心安排、充分准备,全市各小学学生返校井然有序。海口中心小学门口搭起长长的帐篷走廊,让师生免于淋雨。行知小学也特意为返校师生准备了遮雨棚,并在各个路口设置地标引导各个年级孩子进入各自相应班级。百合小学的老师们一早就来到各自岗位维持秩序,对进校的师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此外,熟悉的“警服蓝”也来到了各自辖区学校为学生“护航”。音西派出所派出多位民警来到百合小学的路口及附近的建筑工地执勤,江下派出所民警“护卫”沙埔镇六一中心小学。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各小学组织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开学第一课”就正式开课了。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快地适应久违的学校生活,全市各小学推出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玉屏中心小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了以“防疫”为主题的相关心健课程;霞楼小学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给孩子们上疫情防控课;元洪附小开讲《敬畏生命,承担责任》主题课;海口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成长的力量”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说出疫情期间自己最感谢的人,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自豪感和自信心。

记者了解到,从4月7日高三年、初三年复学开始,我市先后三轮组织学生返校复学,全市已有3所中职校、69所中学、328所小学复学,所有工作平稳有序。每一次返校复学的背后,有家长浓浓的牵挂,有学校周密的安排,更有全市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如今,童声稚语再度在校园回荡,渴求知识的眼睛再次聚焦黑板……“开学真好!”是家长们期盼“神兽回笼”的欢呼,也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