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续写古厝新篇

一都镇东关寨旧寨修缮开工仪式举行

2020-05-19 15:02: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续写古厝新篇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陈生)保护传统村寨,续写古厝新篇。昨天,一都镇东关寨(旧寨)举行修缮开工仪式

据悉,东关寨旧寨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堪称“福建明清古民居的典范”。2019年,以东关寨新寨为核心的旅游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一都镇东关寨(旧寨)修缮后,旧寨与新寨一道将成为福清乃至福州地区一张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名片,对推进环东关寨景区的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20年,一都东关寨旧寨修缮工程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修缮面积约2700平方米,为期约8个月,总投资800余万元。重点修缮包括主体木结构,外墙修复,围墙修缮,水电安装等。

动工仪式后,丰富多彩文艺节目表演轮番上阵,助兴开工大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