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

福清市宣传系统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分享会举行

2020-05-18 11:5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夏巧鸿)5月15日,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福清市宣传系统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分享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思想学习驿站”举行。

据悉,为推动我市宣传系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市委宣传部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召开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融媒体中心、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的10名青年代表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市委宣传部的张祎伟认为,艰难困苦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我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知青时代的精神,根本途径是在工作中‘历练’。”市委文明办的林瀚海表示,要在工作中做到能吃苦,深入基层、深入工作的难点,善于学习新事物、新科技、新理念,更好改进、促进工作,勤于思考、总结解决问题的思路,办好实事,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得到群众的肯定与支持。

在市融媒体中心的龙泽福看来,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和理想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练就媒体融合传播的真本领,努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新福清发展建设成就,采写播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新闻,进一步奏响新福清发展主旋律。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最受感动的是习总书记和百姓同甘共苦、热爱工作、勤于学习的精神。”市文旅局的李莉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抱负、有初心、有担当的干部,跟紧习总书记的步伐,为美丽中国、文明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党的宣传文化阵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新华书店重点推荐的图书、常备书、常销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作为一名党员,从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汲取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的情怀和精神养分,也是自己的人生信仰和奋斗目标。”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的叶华英说。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联主席高迎霞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激励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砥砺奋进,践行“四力”,推动福清宣传思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